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賣掉教科書的罪惡感

前幾天把一本上學期的必修教科書賣掉,原本很高興有人要買二手書,可是等到正式和買

方一手交錢,一手交書的時候,心裡忽然聽到書在吶喊:"你為什麼不要我了",心頭一陣酸,

可是總不能反悔不賣吧.,之前賣電腦書的時候,並沒有這麼罪惡感阿.可能是因為這本書,

好歹也陪我一學期,每次上課都要帶著他,雖然平心而論,我真的沒有翻過這本書幾次,因

為這是一本教專案管理的書,本來管理學就不是很有趣的課程了,再加上我是讀英文版

的,那種感覺是一拿起書本,不到10分就會睡著了.沒想到這樣一本書竟然會引起我內心

這麼大的漣漪,真是始料未及阿.不過後來我想想,我當初也是跟人家二手買來的,現在只

不過用同樣的方式,幫這本書找到了另一個主人,和另一個家這樣而已,或許這樣想會讓

我的罪惡感降低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