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8-03-01 紐約匯市─美元持續Fed帶動的漲勢 未在意GDP報告

這位新任 Fed 主席週二並表示,他認為經濟展望已經轉強。該談話支撑了美元走強,也使得債券殖利率上揚,美國股市則下挫。
分析師說,鮑爾對美國經濟的樂觀評估再度推升了美元上漲。他也相信通貨膨脹將上升至 Fed 的 2% 目標。現在工資亦見成長。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今日公布第四季 GDP 由上升 2.6% 小
幅下修至上升 2.5%。


Earlier in the day, the Canadian Dollar declined as gasoline inventories increased more than expected. The increase in supply here also negatively affected crude oil prices which fell to about a 1-week low.

周三美元指數大漲,推升 2 月全月漲幅達 1.7%,G10 國家貨幣中僅次於日元,由於 2 月初全球市場震盪,具避險概念的日元漲幅 2.2%。

荷銀(Robobank)高級外匯策略師 Jane Foley 指出,美元此番上漲是否來到長期跌勢的轉折點,目前斷言為時尚早,因為美元自身還面臨許多不利因素,包括全球其它主要央行縮減貨幣刺激、美國雙赤字規模擴大、特朗普政府貿易主義立場等等。

Leuthold 高級分析師兼聯合投資組合經理 Chun Wang 更推翻美元進一步走強的看法,認為隨著美國資產相對於其它 G10 經濟體的吸引力和相對貨幣政策立場已經轉向,美元可能下滑,甚至預估 2018 年跌幅將達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