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2018-02-27 日元多頭的好消息 季節性資金回流有助升破105 vs LIBOR-OIS利差大反彈 投行觀點:美元跌勢有望告終

三菱東京日聯銀行表示,這次回流的資金包括出口支付、外國投資的息票利息以及來自出口商海外子公司的股息,通常在第 1 季,尤其是 2 月到 3 月中旬期間會引發日元買盤。
  • 過去 4 年來,美元日元 1-3 月期間平均下跌 3.2%,,  
    該銀行全球市場研究負責人 Minori Uchida 指出,利差是影響貨幣流向的關鍵因素,但在利差未能影響現貨水平下,投資人資金流動正在轉向。

《Fxstreet》報導,雖然上週美元指數週線則是出現小幅反彈上揚收紅,週一 (26 日) 美元指數則小幅下跌 0.10% 至 89.67 點,再度在 90 點大關門前止步,但一些投資銀行正認為,美元指數的連續性下跌,很可能將要出現停止。
西太平洋銀行 (WestPac) 分析師 Sean Callow 週一 (26 日) 表示,考量到聯準會 (Fed) 繼續維持升息循環拉升短期利率,這對美元來說,將提供一定的支撐力量。
另一方面,從 LIBOR-OIS 利差觀察,近期 LIBOR-OIS 利差亦是出現大幅反彈,直逼 2016 年前高水平,顯示在實體金融市場之中,美元的流動性正開始收縮,銀行對於美元的借貸意願,已轉向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