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對於最近社會現象的一些感想.

2000後的2002年我剛大學畢業,也正值那斯達克科技泡沫化,當時很多一起畢業

的同學也是對未來很悲觀,認為我們的祖父母那一輩,適逢台灣經濟起飛,所以可

以存錢和到處都有工作機會.當時的我也是這麼認為,可是現在我想起來,這是錯

誤的想法,我還記得我父母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幾乎都工作到晚上11點以後,印

象中就連我開始讀大學了,他們的工作時間還是到晚上10點. 台灣的經濟起飛和

奇蹟,就是我們的祖父母輩們,這麼孜孜不倦的努力所創造出來的.並不是憑空從

天而降,掉下來的機會. 相較之下,我們這個世代是在它們的呵護和保護傘之下

而成長,已經比他們好很多了.回到主題, 如果從2000年的科技泡沫化開始就一

直不求改變的話,10年過去了,生活還是一樣沒變或甚至更糟,可是這10年整個

大環境已經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ADSL ,Broadband Internet, Wireless Internet,

IPhone,Smart Phone.甚至於到未來的LTE, Cloud Computing. 這些都是以前所

沒有的機會,只是有沒有看到而已.我只知道IT的機會,可是我相信在別的工作領

域,一定也有類似的機會和場合, 別人有錢或有能力,絕對不是運氣好而已,背後

付出的努力和承擔的風險,這是外表所看不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